小罗(岸)

[SBSS]黎明(5)

  

  对于午餐后时间把握的不是很清楚,模糊一下,勿考究OTZ


  第一篇戳这里:黎明(1)

  上一篇戳这里:黎明(4) 

  正文


  ———


  ——时间拉回午宴后


  西弗勒斯站在原地,漆黑的眸子凝视着前方。巨乌贼在黑湖里游动,掀起涟漪。他蹲坐下来,手掌轻轻摩挲着有些不合身的巫师袍,脸颊两侧的发丝轻轻鼓动,彰显着自己的存在。


  西里斯远远的就看到了那个黑色的身影,悄悄走到离斯内普不远一块凹凸不平的扁石头上观察着他。


  跟平常一样,阴沉、冷漠,小天狼星抱着手臂想。


  不知怎么的,总觉得斯内普身上的气质发生了变化。他有些烦躁的盯着脚下的石头,眉头拧在了一起。


  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冷漠,但是少了一份扭曲刻薄,浑身上下透露着一句话:离我远点,我理都不想理你。


  秋日正午的阳光给西里斯镀上一层金边,那双灰色的眼睛很明亮,彰显着这个小巫师骨子里勇敢骄傲的性格。


  少年时的布莱克似乎永远都是这个样子,自信而又不羁,其中也不乏鲁莽和自大,这也是西弗勒斯一直以来讨厌他的原因之一。


  小天狼星的思绪走远了,丝毫没有发现他不知不觉的对脚下的扁石头念叨出了“西弗勒斯”这个单词。

  

  似乎是听到了动静,坐在他前面的人偏了偏头:


  “就算站在那个可怜的石头上一整天,它也不会回应你的,布莱克。”


  西弗勒斯说话时咬重了“可怜的”这个词,导致这个格兰芬多的小巫师半天没反应过来。


  西里斯愣住了。


  西里斯的脸绿了。


  西里斯愤愤地走了。


  斯内普回过头,刚好看到小天狼星僵着背往回走,脸上摆满了“我不高兴”几个字,甚至将刚刚和弟弟发生不愉快暂时忘记了。


  阳光不总是刺眼的。


  看着西里斯的背影,西弗勒斯如此想到。


  ———


  西弗勒斯出神真的不能怪他。


  从回到这个时间开始,他就从来没有饮用过无梦酣睡剂,也没有运用过大脑封闭术了。


  西弗勒斯的脑袋里昏沉又清明,他清晰的知道,随时大脑封闭术的习惯是不能被抹去的。


  可是当他面对着莉莉、面对着年轻的劫道者面对着年轻的教授们时,似乎那些战斗是留下的痕迹已经淡化掉了。


  这也让他总是能有意无意的想起艾琳给他寄来的那封信,想起那个酗酒的男人,他血缘上的“父亲”。


  西弗勒斯不得不承认,他很在意还未死去的艾琳·普林斯。


  没有别的原因,只是因为那是西弗勒斯所拥有的,世界上最后一个配被他称作“亲人”的人了。


  不知不觉到了要上课的时间。


  西弗勒斯整理了一下魔杖所在的位置,与莉莉告别,向魔咒课的教室走去。


  ———


  好消息:我总算写出了一章


  坏消息:还是没有写回礼


  OTZ逻辑不是很清晰将就看看,很抱歉拖了这么久


  触雷致歉,欢迎捉虫指正!

评论(2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