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罗(岸)

[SBSS]黎明(4)

  来了哟 


  第一篇戳这里:黎明(1) 

  上一篇戳这里:黎明(3) 

   正文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 今天一上午有一节变形课和一节草药课。西弗勒斯和学生们过了下课时间五分钟才从温室里出来,原因是一个拉文克劳学院的派斯克用魔杖敲碎了波莫娜,哦,现在应该叫斯普劳特教授,拿来做示范的芸香的花盆。

  

  午宴时,一只棕色猫头鹰扑棱几下落在了西弗勒斯的南瓜汁前面,差点没把爪子怼到他的脸上。


  西弗勒斯立刻警惕并且起来,有人会给他写信?

  

  伸手从猫头鹰的腿上解下信,摸着那有些发皱的纸,西弗勒斯愣了一下。


  打开信,熟悉的字迹呈现在纸上。


  [西弗勒斯,我这里一切都好,希望你在学校过得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艾琳]


  是艾琳给他的回信。他来之前,自己写了些什么,西弗勒斯记不清了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他只觉得大脑一片混乱,靠着好不容易维持起来的大脑封闭术才堪堪坐好。


  字迹潦草,一看就是在匆匆中写下的。西弗勒斯的眼里晦暗不明,下意识的握紧了手中的信。一种压抑的悲伤从五脏六腑中涌上来。不是撕心裂肺的疼,而是那种一顿一顿的痛


  ……母亲


  他站起身,放下手中的叉子,起身往黑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正午的阳光照在湖面上,波光粼粼。已经深秋了,所以即使在正午,阳光也并不刺眼。西弗勒斯走到黑湖旁那颗他以前常去的树下,轻轻抚摸着树干,微风从草地上吹过,使得他的袍尾微微鼓动。

  

  西里斯现在心情糟糕透了。

  

  刚刚去找詹姆的路上碰见了雷古勒斯,他看到西里斯,轻轻皱了皱眉头,装作不认识西里斯一样掉头走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西里斯不想与他起冲突,可以看到雷古勒斯那陌生冷淡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出来,想冲上去给他一拳。当然,他确实这么做了,然后被旁边的麦格教授关了禁闭。

  

  西里斯还是憋着一团气,扣着魔杖就往黑湖走,想去吹吹风。他想不明白,为什么发现了当初那么乖巧可爱的弟弟会变成这种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正走着,他在黑湖旁边的树下发现了一个挺熟悉的背影。


  鼻涕精?
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下午,莉莉邀请西弗勒斯一起去走廊散步。


  整个课间,西弗勒斯糟糕的心情都已经快要溢出来了,他一言不发的向前走着,眼神几乎没有聚焦。

  

  莉莉皱了皱眉头,有点担忧的问了一句:


  “西弗勒斯,你怎么了?”


  没有回应


  “西-弗-勒-斯-?西弗?嘿!嘿!”


  莉莉用手轻轻在西弗勒斯的面前晃了晃,他这时候才回过神来:


  “啊,什…哦,莉莉。我没事。”


  斯内普随口说道,明眼人都能看出他是有心事,莉莉也没例外,但她又对西弗勒斯这样子无可奈何,只得边走边担忧的往他那里看两眼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ok收工,进度缓慢哈哈哈哈

  

  今天没回礼哈哈哈

  

  为了完善剧情有私设,尽量不影响阅读体验。欢迎捉虫指正~

评论(13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